马国气象局:今年最热日子已过去

炎热天气导致的林火及工业废气,让中马多个地区昨天的空气素质进一步恶化。原本空气素质还不错的布城首相署,昨天也是灰蒙蒙一片。(星洲日报)
炎热天气导致的林火及工业废气,让中马多个地区昨天的空气素质进一步恶化。原本空气素质还不错的布城首相署,昨天也是灰蒙蒙一片。(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马来西亚气象局表示,尽管近来的酷热天气令人受不了,5月份也将是个“热腾腾”的月份,但今年最热的日子应该已经过去。但是干燥少雨的天气已造成马国多处林火尚未扑灭,昨天的空气素质也继续恶化。

气象局总监仄嘉雅昨天告诉《星洲日报》,因为西马已度过一年中最热的3月及4月。该局预计全国5月份最高气温预计将保持在摄氏34至36度而不会再有摄氏40度以上的高温,

气象局一名发言人也在接受星洲日报的电访时表示,厄尔尼诺现象确实加剧目前的炎热天气,不过马国每年最热的天气,一般都是3月及4月份。 “以西马半岛而言,一般最炎热的月份是3月及4月。目前4月份就快结束,(马国气温未来)不太可能会达到或突破摄氏40度。”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马迪乌斯登敖前天宣布,尽管厄尔尼诺现象将在6月消散,但马国5月至9月将进入向来干燥少雨的西南季风期,这意味目前的干旱天气将持续至9月。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旺朱乃迪前天在声明中表示,环境局资料显示,当地还有至少五起大规模林火尚未扑灭。这些林火包括在柔佛丰盛港阿隆山森林保护区、雪兰莪瓜拉冷岳森林保护区及雪邦的森林、吉兰丹万捷以及登嘉楼马江。

其中最严重的丰盛港林火已导致超过100公顷森林烧成焦土。其次是雪州瓜拉冷岳的林火,涉及地区达62公顷。目前仍有25公顷地区的林火尚未扑灭。吉兰丹万捷的林火从3月12日焚烧至今已超过一个月,涉及范围高达40公顷,目前仍有约八公顷的火区尚未灭火。

旺朱乃迪说,近期频频发生的林火导致雪隆地区的失火热点剧增,烟霾问题也持续恶化。

西马昨天由于林火及交通工具与工业区排放的废气,导致政府与民众最担心的烟霾又卷土重来。半岛昨天共有六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突破100点,这些地区全集中在中马。

环境局网站显示,这些空污指数进入不健康水平的地区,包括森美兰芙蓉(102点)、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05点)、巴生港口(112点)、沙亚南(113点)、吉隆坡峇都慕达(113点)及蕉赖(129点)。空污指数接近100点的地区,则有雪州万津(99点)及布城(87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