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为免在位太久出现舞弊 马国调动70名敏感职位官员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府首席秘书阿里韩沙指出,政府已调动70名长时间掌管各部门敏感职位的官员,未来还将有更多这类官员被调职,以避免这些官员在位太久而中饱私囊。

阿里韩沙表示,调职的70人中,50人调到其他政府部门或机构,20人属于内部调动。他说,此次调职涉及部门甚广,几乎所有部门的敏感职位官员都被调动。

今后所有敏感职位者

任期均三至五年

他说,今后所有敏感职位者的任期都是三至五年,之后就会调动。他说,这与他们的工作表现无关,因为当局是为了避免这些官员在位太久而贪污舞弊才这么做。

青年及体育部财务秘书奥德曼勾结外人亏空公款案上月底爆发后,当局就全面整顿担任这类职位的官员。

当局指奥德曼2012年3月7日至2015年12月11日期间,总共受贿超过5300万令吉(约1935万新元),并导致政府损失约一亿令吉(约3650万新元)。当局已经提控奥德曼。

奥德曼案件曝光后,阿里韩沙本月初也宣布一系列亡羊补牢方案,其中就包括规定采购、财务与合约等敏感职位的官员任期,只能三到五年而不能太久,以免出现舞弊行为。

阿里韩沙当时表示,当局已鉴定了50名在这些岗位待了超过五年的官员,其中任期最久还长达10年。他说,当局将在五年内分阶段调走这些官员。

至于其他防范措施,阿里韩沙说,当局将会研究审计署的建议,检讨并改善弱点,同时检讨目前各部门的标准作业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