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安全部队围剿行动奏效 桑托索组织一成员投降

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成员马乌拉那目前被扣押在波索,协助安全部队追捕桑托索。(互联网)
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成员马乌拉那目前被扣押在波索,协助安全部队追捕桑托索。(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由印度尼西亚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Santoso)领导的武装组织的一名成员,上周五在苏拉威西中部波索山区森林主动向安全部队投降,这显示印尼军方今年初发起的围剿行动已经取得进展。

《雅加达邮报》引述军方发言人哈里的话说,伊尔凡·马乌拉那(Irfan Maulana,又名Akil)是在当天傍晚于中苏拉威西省波索市的一个分地区波索贝西斯(Poso Pesisir)向当局自首。

因粮食供应被切断

决定放弃逃亡

他说,马乌拉那是因为桑托索、原名阿布·瓦尔达(Abu Wardah)及其支持者的粮食供应路线全被安全部队切断,他无法继续忍受匿藏在波索山区森林的日子,而决定放弃逃亡的日子。

印尼军警今年初展开代号“提弄巴拉”(Operation Tinombala)围剿桑托索及他所领导的“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MIT)成员的行动,提弄巴拉是波索县内的山区,当局相信桑托索的大本营就在那里。

该行动一名不愿具名的成员说,马乌拉那最先是到他的岳父位于塔曼耶卡(Tamanjeka)村的住处,告诉他的家人他决定向当局自首。马乌拉那的岳父随后联络了村长,村长再联络波索贝西斯的提弄巴拉行动专案小组成员,要求他们到塔曼耶卡讨论马乌拉那投降事宜。

马乌拉那的家人和安全部队最后决定在塔曼耶卡附近的一个种植园接走马乌拉那,以免他的出现惊动其他村民。安全部队先将马乌拉那带到波索贝西斯,之后再将他送往印尼国家情报局位于波索的分局。

围剿行动未定期限

根据哈里,随着马乌拉那的投降,桑托索所领导的游击队目前仅剩下26名成员。安全部队击毙了好些该组织的成员,包括数名来自中国的维吾尔族人。

安全官员怀疑,该组织目前已分为三组匿藏在森林内,一组由桑托索本人领导,另两组则分别由巴斯里(Basri,又名Bagong)和阿里阿末(Ali Ahmad,又名Ali Kalora)两人领导。

本月15日,印尼警方在波索逮捕了该游击队的两名成员。中苏拉威西省警察局长鲁迪透露,这两名恐怖分子被逮捕时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但警方从他们身上搜出了超过三个自制管炸弹。

虽然近几个月来,安全部队数次宣布在追捕桑托索及其支持者的行动中取得了小胜利,但印尼政府至今还未为提弄巴拉行动定下结束日期。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卢胡特说:“没有人知道这项行动会持续多久。我们会一直追捕他们。”

随着马乌拉那的投降,桑托索所领导的游击队目前仅剩下26名成员。安全部队击毙了好些该组织的成员,包括数名来自中国的维吾尔族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