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会议员促加强取缔假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警方周一在雅加达总部展示在多次突击行动中起获的大量假疫苗与其他证据。(路透社)
印尼警方周一在雅加达总部展示在多次突击行动中起获的大量假疫苗与其他证据。(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当局揭发了一专卖假疫苗的团伙之后,国会议员促请当局加强执法,到各医院与诊所检查和没收所有未经批准生产的疫苗,以防有更多儿童因接种假疫苗而受害。


印尼警方上周捣毁一个活动了10多年的假药团伙,该团伙在雅加达与爪哇岛售卖假疫苗,这些供儿童使用的疫苗种类包括麻疹、B型肝炎等。当局随后关闭了一些可能涉案的私人医疗设施。


印尼假药泛滥问题严重,但民众一般对疫苗较放心,认为当局会严格监管疫苗的产销。这起假疫苗案打击了印尼卫生监管部门的威信,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儿童接种了假疫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