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贸易部长:英国脱欧提醒<br>亚细安经济一体化好处须惠及劳动阶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托马斯·伦邦说,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洲联盟给亚细安组织敲响了警钟。他认为,亚细安制定的各项贸易协定必须更贴近劳动阶层的需求,而不仅是为精英阶层服务,以免重蹈英国与欧盟的覆辙。


目前,亚细安已消除内部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也将在2025年之前解除。伦邦敦促亚细安成员国领导人更重视民生。“我担心亚细安内部也存在类似(英国脱欧)危险,可能沦为精英阶层的项目。我们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金钱与努力去贴近人民。”


伦邦指出,亚细安贸易部长们应从英国脱欧吸取教训,确保亚细安的经济共同体协定、贸易协定与相关规定更亲民,并减少依靠通过从上而下的“涓滴”(trickle down)效应来最终惠及工薪阶层与弱势群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