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淡民丹出现恫言袭击新加坡游客传单 警方已在相关地点加强戒备

峇淡和民丹最近流传一份传单,上面以印尼文写着要发动炸弹攻击的警告。(okezone网站)
峇淡和民丹最近流传一份传单,上面以印尼文写着要发动炸弹攻击的警告。(okezone网站)

字体大小:

(峇淡岛综合讯)印度尼西亚的峇淡和民丹市面出现传言,指武装分子将在开斋节前后袭击那里的新加坡及柔佛游客。

峇淡和民丹市面上最近出现传单和信函,警告有人会在峇淡和民丹发动炸弹攻击。印尼警方确认网上有这样的信息,当局已经加强戒备。

据峇淡新闻网站《峇淡今日》报道,武装组织本月将在廖内群岛的峇淡中心港口、峇淡岛市中心的纳柯亚区(Nagoya),以及民丹岛的丹绒槟榔(Tanjung Pinang)和德拉尼(Telani)渡轮码头等地点发动炸弹攻击。

这些传单和信函还说,攻击者两周前已抵达廖内,其目标是来自柔佛与新加坡的游客。“攻击行动针对的来自新加坡的恶势力,因为他们在印尼国土上践踏印尼民众的尊严。”

据AsiaOne网站报道,峇淡岛警区主任费比延多吁请民众冷静。他说,警方已在传单提到的地点加强戒备。

丹绒槟榔警区主任克里斯提安表示,警方已针对上述传单展开调查。他说,位于梭罗市的中爪哇省警察总部周二遭遇恐袭后,丹绒槟榔警方已加强当地警局与码头等地点的保安。

印尼旅游部亚太区促销主任文森表示,峇淡岛等地的旅游气氛完全不受上述传言影响。他说,峇淡岛的酒店客房爆满,当局也没发现游客取消前往峇淡岛或民丹岛的行程。但他仍提醒酒店业者与民众提高警惕。

他表示,旅游部与地方政府及军警已在峇淡岛多个地点加强戒备。不过他强调当局这么做完全是防患于未然,民众不必过分担心而影响旅游兴致。

鉴于近期多个国家的国际机场和旅游景点等接连发生恐怖袭击,新加坡外交部周一发出通告,呼吁出国旅游的公众登入外交部网站登记出行资料,并时时保持警惕,留意当地局势,确保自身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