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菲低调欢迎仲裁结果 促各方保持克制冷静

字体大小:

傅慧云 整理

(马尼拉综合电)南中国海仲裁庭周二做出有利于菲律宾的裁决后,作为当事国的菲律宾立刻对仲裁结果低调地表示欢迎,同时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冷静”。

菲律宾外长雅赛在仲裁庭发布仲裁结果数分钟后马上召开记者会,他说:“关于菲律宾提出的南中国海的仲裁要求,菲律宾欢迎今天的仲裁结果。”他说,菲律宾认为该裁决维护了国际法,尤其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他说:“菲律宾专家正在对仲裁庭有关裁决进行慎重、全面的研究,与此同时,菲方呼吁所有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和冷静。”

菲律宾总统府通讯办公室部长安达纳尔过后告诉媒体,菲国总检察长卡利达13日上午会向总统杜特尔特提交有关裁决的概要,预15天内提交一份完整和全面的解读。“我们要等待总检察长对有关裁决结果的解读”。

驻华使馆促菲国民

避免聚会公开谈政治

在国际仲裁庭宣布判决之前,菲律宾驻中国大使馆提醒旅居中国的菲律宾人注意个人可能面对的“威胁”,避免与人争论政治课题。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向中国境内的菲律宾公民发出电子邮件,提醒他们保持谨慎,因为仲裁结果出炉使得各方都面对庞大压力。

该电邮劝告菲律宾人“避免聚会并公开讨论政治课题”,也避免参加政治讨论会或辩论,“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

大使馆也劝告菲律宾人随时携带身份证明文件,在受到威胁时向大使馆和中国警方投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