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出台航空消费者保护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出台“航空消费者保护法”,以保障当地日益增加的航空旅客权益。新条例规定航空公司必须详列机票价格,并让旅客充分了解所有收费项目。


马国航空委员会(MAVCOM)首席营运员阿兹米尔再因周一在推介仪式上说,根据新条例,航空公司必须详列机票价格、机场税、消费税、保险费、行李费与餐饮费等,让乘客能一目了然地了解所有收费。他说,航空公司不能再笼统的以“杂费”等名目收费,也不能有任何隐藏式收费。


他表示,新条例也规定航空公司必需在30天内解决消费者的任何投诉。“若航空公司无法在期限内解决问题,消费者可向航空委员会投诉。委员会将在一周内审查相关投诉,并再给航空公司两周时间解决问题。”他说,航空委员会认为航空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预料能在这阶段解决。若纠纷仍无法解决而必须带上法庭,法官将根据委员会的条例判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