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未出台经济政策 商家心有疑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于缅甸新政府重新审批工程项目,导致在建项目停工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图为最大城市仰光一个停工的楼盘。(路透社)
由于缅甸新政府重新审批工程项目,导致在建项目停工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图为最大城市仰光一个停工的楼盘。(路透社)

字体大小:

翁山淑枝领导的缅甸新政府去年底赢得大选,今年4月上台执政之后,私人企业界原本预期经济改革步伐会加快,可是新政府至今迟迟未出台经济政策,令业者不免心有疑虑,不敢贸然做出重大商业决定。


缅甸最大型连锁超市City Mart集团总裁温温丁受访时说:“我们还没听到有关政府的整体经济政策和方向的消息。到目前为止(政府与业界)没有多大的交流。”她表示,由于缺乏“具有激励作用的经济政策”,该集团将缩小明年增设新超市、霸级超市和便利店的计划。


缅甸政府新成立的国家经济协调委员会成员之一汉塔敏透露,政府将在本周内公布经济振兴计划的部分内容,重点将聚焦农业发展以及为私人企业界创造就业机会。然而他补充道,到时发布的详情不多,其“涵盖面很广,但内容挺笼统的,并不是很具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