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称巫统无药可救 慕尤丁公开支持马哈迪组新党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中)欢迎前副首相慕尤丁(右)与该党合作,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向乡区民众解释一马公司课题。左为雪州大臣阿兹敏。(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中)欢迎前副首相慕尤丁(右)与该党合作,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向乡区民众解释一马公司课题。左为雪州大臣阿兹敏。(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居林综合讯)马来西亚前副首相及巫统前署理主席慕尤丁宣布,他支持前首相马哈迪成立新政党对抗巫统。这是慕尤丁首次公开表明支持马哈迪另组新党。

慕尤丁上周五与马哈迪一起出席在霹雳居林举行的一场政治演说活动时说,巫统已无药可救。“巫统就像一辆破旧的车,你修好了,它又再故障。所以我们需要换辆新车。我们要怎么修理(巫统)?修改章程吗?……这无济于事,因为巫统本性难移。”

他表示,因此马国需要一个全新的政党,一个由马哈迪、前吉打州务大臣慕克力和前巫统副主席沙菲益领导的新政党。“(我们需要)一个更民主、进步、有活力、以伊斯兰为主的政党,为马来人和其他各族而斗争。我们接下来将宣布详情。”

此外,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上周六宣布,该党将与慕尤丁合作展开全国巡回讲座,向乡区民众揭露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真相。她强调,反对党将以简单易懂方法厘清一马公司事件的演进,以及国家面临的种种危机。

在场的慕尤丁表示,他目前不属于反对党,只是国会的独立人士。至于未来是否加入公正党,慕尤丁给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答案:“你问我,但你知道答案。”

无意取代旺阿兹莎 成为国会反对党领袖

他也表示,他无意取代旺阿兹莎成为国会反对党领袖。至于公正党顾问安华,慕尤丁说:“他(安华)一直都是我朋友,以前也一样。当他(1998年)被(马哈迪)政府开除(副首相及巫统署理主席职务)时,当时唯一去探望他的部长是我。所以你可了解我的感受。我同情他的遭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