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网速太慢拖累电商 杜特尔特或引进外来竞争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的互联网速度在亚洲22国当中排名第21,仅快于阿富汗。龟速网络严重影响电子商务,新总统杜特尔特警告垄断菲电信业的两大巨头,若不改进服务,将开放电信市场引进外来竞争者。


61岁马尼拉市民卡内扎尔自几个月前开始成为叫车公司优步(Uber)的司机之后就满腹苦水。令他烦恼的不是马尼拉拥堵的交通,而是手机网速超慢,害他好几次载了人却无法完成收费程序。他说:“它们(电信公司)应该改善服务,这太丢人了。”


菲律宾这个人口1亿的电信市场中的用户对网络服务水平之差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业界领袖呼吁刚走马上任的杜特尔特尽速加快网速,否则经济增长恐受拖累。杜特尔特早在5月当选不久即警告两大电信业者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PLDT)与环球电信公司(Globe Telecom):“改进服务,否则我将开放市场引进外国电信业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