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21世纪彬龙会议” 缅召开全国民族和解大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大部分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和军方代表,齐聚缅北掸邦小镇彬龙召开和解大会。观察家指翁山淑枝有能力召集多数代表参加大会,是执政五个月以来的一大进展。


(内比都/仰光路透电)缅甸全国民族和解大会今天召开,除了若开军、德昂民族解放军和果敢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大部分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和军方的代表已齐聚内比都,展开缅甸自独立以来的民族和解进程。


这个大会选择在缅甸北部掸邦小镇彬龙(Panglong)召开别具意义。缅甸民盟政府领袖翁山淑枝已故父亲翁山将军于1947年在彬龙召集会议,团结缅族和少数民族,从英国殖民者手中争取独立。如今,被誉为“21世纪彬龙会议”的此次大会由担任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的翁山淑枝主导,她将民族和解及国家大团结列为其政府的首要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