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三州驳斥兹卡病毒扩散谣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雪兰莪本月出现首起兹卡病例,社交媒体随即盛传马六甲与登嘉楼都出现感染者,并指雪兰莪的疫情已经扩散。三州政府3日都分别出面驳斥谣言,并促请民众应该相信卫生部的信息而不要捕风捉影。


卫生部1日证实雪州巴生一名妇女感染兹卡,成为马国首个兹卡病例。社交媒体随即流传雪州多个地点都出现兹卡病例,雪州大臣阿兹敏3日表示,雪州尤其巴生的兹卡病毒仍受控制,并没有散播或恶化。他说,州政府将继续对抗黑斑蚊以杜绝兹卡。


阿兹敏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马国首起兹卡病例是在巴生绿林城镇,但该名妇女是从新加坡返国后才发病,如今已暂被隔离。他说,卫生局已做好防范工作,包括到她的住家范围喷射蚊雾。“州政府已要求各县市议会提高警惕,勤跑工地检查和消灭蚊虫滋长温床。一旦发现孑孓,就对付相关发展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