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65年 柔苏丹再邀华社“入宫”享御茶餐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柔州政府昨日率先让部分华社领袖参观“华族礼堂”。(星洲日报)
柔州政府昨日率先让部分华社领袖参观“华族礼堂”。(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百年来情谊不断!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将重现祖辈141年前邀请华社领袖到王宫共进御茶餐宴的历史,并特别在周二让部分华社领袖率先入宫参观“华族礼堂”。



华族礼堂高挂“王者之堂”牌匾
据《星洲日报》报道,华族礼堂(Dewan Cina,前称华人礼堂)设于大王宫旁,四周绿茵环绕,踏入礼堂,映入眼帘的是高挂在墙上的一幅“王者之堂”镀金牌匾,而礼堂内的每根柱子都嵌上由汉字书写的对联,两旁也有多幅镀金牌匾,内容均是赞扬与祝贺当时的苏丹。


根据观察,进贡对联者多数是早年财富满贯的华商与港主,包括港主制度时期出现的登竹港、万莲港、妈起港等,而新山早期的富商卓亚文特别为苏丹献上一幅“藏头诗”对联,为苏丹祝寿。此外,当年协助苏丹平定“稣坡乱事”的义兴公司也为苏丹献上牌匾,并以“柔佛国王”称呼当时的苏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