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刻古代风神名字 中爪哇发现22枚千年古金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印尼中爪哇一个村子出土的石板盒,里头有22枚金片,据估计有1300年了。(雅加达邮报)
在印尼中爪哇一个村子出土的石板盒,里头有22枚金片,据估计有1300年了。(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一群建筑工人日前在挖掘时挖出了22枚古金片。据估计,这些金片可能源自于公元8世纪,即有1300年历史。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这批工人是在中爪哇博约拉利县(Boyolali)穆肃区(Musuk)的一个村子进行挖掘工作时,挖出了一个石板盒子,打开盒子后发现了这些金片。一名工人说,该石盒看起来像是个首饰盒。


中爪哇遗产保护局官员古托莫证实,这些金片含18克拉黄金。每枚金片上都刻有古爪哇文字,都是古代风神的名字。“我们记录到八个风神的名字。我们也已经将这个地区划为文化遗产保留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