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次延迟推行 廖中莱:外国车辆入境费 本月底完成系统测试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VEP系统仍在测试阶段,预计本月底将完成测试工作。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VEP系统仍在测试阶段,预计本月底将完成测试工作。

字体大小:

(新山讯)马来西亚征收外国车辆入境费(VEP)措施六次延迟推行后,交通部长廖中莱昨日表示,该系统目前仍在测试阶段,预计本月底将完成测试工作。之后,交通部将在不久后宣布落实日期。

廖中莱昨日上午在柔佛州主持马华丹绒比艾区会三机构与马华笨珍区会三机构联合代表大会开幕仪式后对媒体说,之前系统出现一些问题,因此需要进行测试,而且是长时间的测试,以确保落实时不会出现问题。

他说:“我们必须确保开跑后万无一失,这是在马新两国边境使用,不能有任何失误。”

根据之前报道,马国在长堤与第二通道关卡分别测试外国车辆入境费与过路费系统,结果引起民众混淆。

根据陆交局发出的示意图,从新柔长堤及马新第二通道入境马国的新加坡车主须先以一触即通卡触碰印有“RC”标志的感应器,再触碰过路费(Toll Charge)感应器,过后即可通关。在测试阶段,通关车主并不会被扣除20令吉(约7新元)的入境费。

本月将向已注册外国车主派发RFID入境准证贴纸

马国原定去年8月向入境新山的外国车辆征收VEP费用,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而宣布展延至去年9月及10月,接着又推迟到今年1月、5月、6月和7月16日。最近一次,柔州陆路交通局主任鲁斯迪表示,当局今年9月将向已上网注册的外国车主,派发射频识别系统(RFID)入境准证贴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