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警再逮捕四伊国组织恐嫌 其中三名是外国人

字体大小:

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说,其中两名外籍嫌犯涉嫌走私军火及伪造证件供恐怖分子使用,并在马国经商以掩饰身份。这三名外籍嫌犯都已被遣返原属国。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再逮捕四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恐怖嫌犯,其中三人是外籍人士,分别是孟加拉人、尼泊尔人及摩洛哥人。

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发文告说,其中两名外籍嫌犯涉嫌走私军火及伪造证件供恐怖分子使用,并在马国经商以掩饰身份。这三名外籍嫌犯都已被遣返原属国。

另一名落网的马国男子则与马国籍的伊国组织(IS)头目莫哈末万迪有联系,并且透过面簿宣扬该极端组织的思想。

卡立指出,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是于8月2日至9月17日期间,分别在首都吉隆坡、雪兰莪及彭亨州逮捕这四名恐嫌。其中,37岁的孟加拉籍嫌犯是国际刑警的通缉要犯之一,他逃到马国后在吉隆坡著名购物区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经营餐馆,以掩人耳目。

卡立说:“警方相信他为恐怖组织走私军火。上个月19日他在自己餐馆内被捕,本月2日被遣送回孟加拉接受调查。”

此外,38岁的尼泊尔籍嫌犯表面上在雪州经营娱乐中心和民宿,暗地里却为国际恐怖分子伪造各种通行证件。他也是在8月19日被捕,9月2日被遣送回国。

2013年至今已逮捕

超过240恐怖分子

卡立指出,第三名嫌犯是26岁的摩洛哥男子,职业是铁焊工人。“这名嫌犯是伊国组织成员,曾在今年2月企图潜入叙利亚,但被土耳其执法单位逮捕。他获释后于今年5月偷渡到马国,但于上个月2日落网,警方已于本月21日将他遣送回国”。

第四名嫌犯是34岁的马国男子,职业是一名商人的私人司机,他涉嫌替目前身在叙利亚的莫哈末万迪(26岁)通过面簿宣扬伊国组织的恐怖思想及活动,以招揽更多新血。

卡立补充说,警方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调查马国和摩洛哥籍嫌犯,另两名外国嫌犯则在移民局法令下受调查。

上个月底,马国警方也在雪隆及彭州一带逮捕了三名伊国组织分子,阻止他们策划在8月31日国庆日前夕展开“独狼式”恐怖袭击。

根据马国警方的数据,从2013年至今,已有超过240名恐怖分子被捕,其中大部分都和伊国组织有关。落网嫌犯以马国人居多,至少有210人,外籍嫌犯则以印度尼西亚人占多数,有15人,其他国籍包括伊拉克、菲律宾、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摩洛哥、科索沃、埃及、孟加拉、尼泊尔和土耳其。

今年6月28日,雪州蒲种一家夜店遭人抛掷手榴弹,导致八人受伤,警方较后证实这是马国首起由伊国组织发动的恐袭。警方过后逮捕了10多名嫌犯,其中两人证实参与蒲种夜店恐袭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