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国家领导身份在联大发言 翁山承诺改善罗兴亚人处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翁山淑枝周三在纽约首次以国家领导身份在联大会议发言。(路透社)
翁山淑枝周三在纽约首次以国家领导身份在联大会议发言。(路透社)

字体大小:

翁山淑枝第一次以缅甸国家领导人身份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承诺将改善国内少数民族罗兴亚人的处境。她说,缅甸政府已经在尽力解决这个问题,呼吁国际社会谅解并给予建设性帮助。


身兼缅甸外长和国务资政的翁山21日在联大会议上致辞时说:“我们承诺达成一可持续方案,引导国内各族群走向和平、稳定及向前发展。”她说,缅甸政府采取的策略是以发展为主轴,争取在中短期促进各方相互了解与信任。


翁山上月筹组一个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等三个外国专人的九人调查委员会,专责研究罗兴亚人问题并提出建议。安南本月6日到缅甸西部若开邦实地了解与调查种族冲突及数万罗兴亚人流离失所的问题,但遭遇强大阻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