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暗杀钟万学等罪 印尼恐嫌判监六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一名武装分子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唆使下图谋在该国展开一系列恐怖袭击,周一遭雅加达法院判监六年。


31岁的阿立夫·希达亚图拉(Arif Hidayatullah)的罪行包括企图暗杀雅加达首都特区的华裔基督教徒首长钟万学,向犹太人社区中心和什叶派清真寺发动炸弹袭击。但由于不确定自制炸弹是否可用,他没有实施袭击,在去年12月落网。


雅加达法院宣判,阿立夫拥有意图用于恐怖袭击的爆炸物罪名成立,判处六年有期徒刑。他在伊国组织印尼籍成员巴赫仑·纳伊姆(Bahrun Naim)的唆使下,策划发动袭击。身在中东的巴赫仑,相信也涉嫌几起失败的袭击阴谋,包括针对印尼警局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以及从峇淡岛向新加坡滨海湾发射火箭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