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侦破最大现金贪污案 两涉贪沙巴高官被捕

马国反贪会展示在两名嫌犯办公室及家中起获的大量现钞,数目之多令人瞠目结舌。(中国报)
马国反贪会展示在两名嫌犯办公室及家中起获的大量现钞,数目之多令人瞠目结舌。(中国报)

字体大小:

(亚庇综合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侦破国内有史以来涉及最大笔现金的贪污案,在两名涉贪的沙巴州政府机构高级官员的住家及办公室内起获5200万令吉(约1700万新元)现金,以及大量的珠宝、金饰、名表、名车及名牌包等贵重物品。

据《中国报》报道,反贪会官员周二扣留两名涉案的沙巴水务局高官并充公巨款后,花了约15个小时,直到昨天凌晨3时才点算完所有贿款。

反贪会副主席(行动)阿占巴基昨天召开记者会说:“这是国内执法机构起获最多现金的一次,打破了历史记录。”

他指出,落网嫌犯的银行户头已被冻结,当中存款高达6200万令吉(约2100万新元)。反贪会相信嫌犯还有更多贿款存放在邻国的银行户头,但由于此案还在调查中,他拒绝透露有关详情。

落网的两名高官分别是沙巴水务局的主任(54岁)和副主任(51岁),反贪会昨天已将他们及另两名涉案嫌犯,即55岁的商人及50岁的会计师带上法庭申请并获准延扣七天,以进一步调查他们在批准工程项目时,是否涉嫌贪污及滥权。其中,拥有“拿督”勋衔的涉案商人是该名副主任的哥哥。

上述两名高官涉嫌垄断及颁发总值33亿令吉的基本设施工程给他们的家属,当局援引反贪会法令、刑事法典及洗黑钱法令调查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