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疑似伊国组织效忠分子 印尼青年雅加达袭警后遭击毙

印尼警方在袭警事件发生后封锁交通路口,并出动拆弹人员到现场检查。(路透社)
印尼警方在袭警事件发生后封锁交通路口,并出动拆弹人员到现场检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这名21岁男子之前曾向警员抛掷两枚管式炸弹,但炸弹没有引爆。警方随后朝男子开了三枪。警方事后还在案发现场附近找到一枚未引爆的管式炸弹和一张伊国组织贴纸。

(雅加达综合电)一名疑似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男子,昨天早上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郊挥刀刺伤三名交通警察。警方随后向男子连开三枪,男子送院后不治身亡。

据当地警方透露,这名无业男子(21岁)当天早上在雅加达市郊唐格朗(Tangerang)的一个繁忙交通路口挥刀刺伤三名交警。

男子之前曾向警员抛掷两枚管式炸弹,但炸弹没有引爆。警方随后朝男子开了三枪。

警方还在案发现场附近找到一个未引爆的管式炸弹和一张伊国组织贴纸。

警方发言人阿马说:“一名男子突然用利器攻击我们的警员。袭击者的大腿和脚中弹……我们怀疑他是一名伊国组织效忠分子。”

阿马指出,自从伊拉克宣布将从伊国组织手中收复北部大城摩苏尔后,印尼当局正严防从当地出逃的恐怖分子渗透到本区域。

警方:印尼青年 正受伊军收复战影响

阿马说:“我国的青年正受到当地战争的影响。我们必须对那些企图改变我国青年思想意识的组织提高警惕。”

印尼当局不久前挫败了一系列恐袭阴谋。今年8月,印尼五名恐怖分子密谋从峇淡岛发射土制火箭“跨海”炮袭新加坡滨海湾,结果被印尼警方逮捕。

今年7月,一个与伊国组织有联系的自杀式袭击者在中爪哇警局外头引爆炸弹,炸死自己,并导致一名警员受伤。

今年1月,雅加达遭到连环恐怖袭击,造成八人丧命,19人受伤,死者当中包括四名袭击者,伊国组织宣称是幕后黑手。

印尼全国警察总长蒂托周一告诉路透社记者,赴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的印尼公民中已有数十人回国,这些拥有实战经验的武装分子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印尼当局担心,这些人可能正在联系印尼国内的武装组织,以取得发动大规模袭击所需的技术与武器。

除印尼之外,伊拉克政府军大规模进攻摩苏尔后,邻国马来西亚也在机场等各入境处以及走私团伙惯用的边界“老鼠洞”加强戒备,严防外逃的伊国组织分子混进马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