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纳吉早 希盟抢先公布替代预算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今天将在国会提呈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在野联盟希望联盟(希盟)一如既往抢先公布替代预算案,承诺一旦执政中央,将着重发展全马五个最贫穷的州属,把六成的发展预算拨给沙巴、砂拉越、吉兰丹、吉打及登嘉楼,其中,东马两州将获得上述拨款的一半,即约150亿令吉(约50亿新元)。


希盟的替代预算案还将“寻求东西马平等”列为11项主要政策之一,显示希盟和国阵一样,也在极力讨好东马选民,希望能攻破这两个长久以来,被视为是国阵“定存州”的州属。


以国会反对党领袖、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为首的希盟代表,前天在国会反对党办公室公布主题为“希望联盟,决定未来”的替代预算案时指出,希盟若执政中央,将带领国家回到没有消费税(GST)的时代,并将恢复销售与服务税(SST)。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