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当局表明尚未决定停止补贴 马国民众抢购食用油导致多区断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民众相信当局将取消补贴食用油而造成其价格上涨,全国各地这几天都出现抢购食用油的风潮。(光华日报)
马国民众相信当局将取消补贴食用油而造成其价格上涨,全国各地这几天都出现抢购食用油的风潮。(光华日报)

字体大小:

马来亚油厂公会日前表示政府11月起将停止补贴多种食用油后,随即在全国各地引起抢购风潮并导致许多地区断货。虽然当局立即表明尚未决定是否停止相关补贴,但对舒缓抢购风潮收效不大。


马来亚油厂公会19日发布声明表示,政府11月1日起将落实新食用油价格稳定方案(COSS),并依法取消多种食用油的补贴,因此其价格下月起将调涨。


声明说,一公斤塑料包食用油将从目前2.5令吉(约0.83新元)涨至2.9令吉(约1新元)。五公斤装的瓶装纯棕油则从13.35令吉(约4.45新元),调高至15.25令吉(约5新元)。其他500克丶一公斤丶两公斤丶三公斤及五公斤的纯棕油和混合食用油的补贴也将取消而改以市价销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