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非法买卖野生动物 两涉案男子遭逮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野生动物保护局官员在雪州安邦一处民宅起获七只豹猫。一只豹猫售价介于2500至3000令吉。(新华社)
马来西亚野生动物保护局官员在雪州安邦一处民宅起获七只豹猫。一只豹猫售价介于2500至3000令吉。(新华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野生动物保护局逮捕两名涉嫌在网上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男子,并从一处民宅查获七只没有许可证的豹猫及一只小马来熊。


野生动物保护局总监阿都卡迪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该局情报小组早前在社交媒体面簿发现有人售卖一个月大的马来熊帖文,在明查暗访下,终于在彭亨州立卑的一家酒店逮捕嫌犯。该名男子将在野生动物保护法令第69(1)条文被提控,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20万令吉(约6万7000新元)或监禁不超过10年。


他说,该局执法人员上周五也在雪州安邦一处民宅起获七只豹猫,其中五只没有许可证,两只虽有许可证,但许可证地址与现址不符,马上逮捕一名马国男子。他说,豹猫和马来熊的售价,每只介于2500令吉至3000令吉。该局计划把七只豹猫放回森林,马来熊则会安置在宋溪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