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沙巴镇成旅游热点 喜中有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位于越南西北部的老街省沙巴镇充满法国殖民色彩,加上海拔高、气候怡人,近年来成为国内外游客休闲度假的热门地点。不过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和基础设施的开发却威胁到当地的自然风景,令其旅游魅力受影响。


以往从沙巴(Sapa)徒步登上番西邦峰(Fansipan Mountain)需要两天的时间,今年2月登山缆车启用后,这个行程缩短至20分钟,每天坐缆车登顶的游客多达2000人。沙巴游客咨询中心副主任阮文孟说:“这对沙巴有利,因为能吸引更多游客,给许多本地人制造就业机会。”


沙巴接待的游客去年达到约70万人次,旅游收益与2010年相比,激增超过两倍至5000万美元(约6920万新元)。首都河内建了一条高速公路通往老街省沙巴,行程从过去的11小时缩短至三个多小时,当地的旅店客房从2010年2500间增至去年的4000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