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吁马民众参与本周六净选盟大集会

掌政时期禁止街头示威的马哈迪,昨天身穿净选盟5.0大集会的黄色汗衫,呼吁人民走上街头向政府表达不满。(互联网)
掌政时期禁止街头示威的马哈迪,昨天身穿净选盟5.0大集会的黄色汗衫,呼吁人民走上街头向政府表达不满。(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维权组织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将在本周六举办5.0大集会,前首相马哈迪特别录制短片呼吁民众踊跃出席,全力支持净选盟。

也是土著团结党总主席的马哈迪,昨天身穿净选盟5.0大集会的黄色主题汗衫,促请“全国人民站出来,向政府表达我们的感受”。

根据人民公正党霹雳州迪遮州议员郑立慷在面簿上载一个长1分39秒的短片,马哈迪指控首相纳吉导致国家负债数十亿令吉且无力偿还,令人民陷入水深火热。

他说:“我希望全马人民参与净选盟集会,因为我们要找到出路,经由换政府来改变这个国家,不要让国家由一名被世界指责的领袖领导。”

去年净选盟举行4.0大集会时,马哈迪接连两天到场支持。

马哈迪支持者负责的推特账户“马哈迪俱乐部”(Kelab Che Det)也上载一个视频,显示马哈迪和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及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并排而坐,呼吁人们不要害怕参与净选盟集会。

此外,马来“红衫军”领袖嘉马尤诺斯恫言,将在净选盟5.0大集会现场举行抗议集会,并称当天将有30万红衣人出席。

他昨天召开记者会说:“没有净选盟的黄衣人,就不会有红衣人……这30万红衣人由多元种族人民组成,他们会在净选盟支持者集合的地方出现。”

净选盟将于19日在吉隆坡、沙巴亚庇和砂拉越古晋三地举行5.0大集会,以抗议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及要求纳吉下台,同时提出五项改革诉求。

马来“红衫军”领袖嘉马尤诺斯恫言,将在净选盟5.0大集会现场举行抗议集会,并称当天将有30万红衣人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