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国旗水中飘 泰斗鱼身价从四元涨至2000元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斗鱼遇见“伯乐”,身价爆涨!泰国一名男子以99泰铢(约4新元),买了一条身披红、白、蓝泰国国旗颜色鱼鳞的斗鱼。他上周三拿去网上拍卖,其身价竟飙升至5万3500泰铢(约2140新元),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斗鱼之一。

泰国斗鱼一般售价只有5美元,但以5万多泰株拍卖的斗鱼因为其颜色奇特而创下这么高的成交价。

来自泰国加拉信府的40岁主人卡切说,这只三个半月大的斗鱼名叫“帝龙”。起初他看见“帝龙”身上漂亮的颜色时,发现它与泰国国旗非常相似,中间蓝色,左右两边均为红白条纹。

他为斗鱼拍下照片后,本月9日上传到社交网站估价拍卖。他当时起价颇低,但“帝龙”在短短两天内身价飙升逾500倍,令他大感意外。

拍得这条鱼的买家朱察(40岁)说,他在看到这条鱼身上的条纹后,便无法自拔地加入拍卖战。“我以前也见过类似国旗颜色的斗鱼,但没有一条像这条一样有如此清晰的颜色。”

目前是自由摄影师的朱察在拍卖价上升至1万3000泰株时加入竞拍,最终于本月9日以5万3500泰株的高价成功击败其他竞争对手。

他告诉法新社:“这对我来说是一大笔钱,但我认为是值得的。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泰国能培育出漂亮的斗鱼,而这条斗鱼是属于全泰国人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