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四少数民族同盟军 向政府军多处展开攻击

20日凌晨起,缅甸北部爆发大规模战事,与之相接壤的中国云南省德宏州芒海镇、畹町镇能清楚听见激战炮火声,缅甸避战边民大量涌入中国境内。图为中国畹町规划的避战边民安置点,里面有医护人员,给边民提供医护。(中新社)
20日凌晨起,缅甸北部爆发大规模战事,与之相接壤的中国云南省德宏州芒海镇、畹町镇能清楚听见激战炮火声,缅甸避战边民大量涌入中国境内。图为中国畹町规划的避战边民安置点,里面有医护人员,给边民提供医护。(中新社)

字体大小:

缅甸北部靠近中国边界多处昨天发生武装冲突,同盟军及联军部队占据重要军事位置,对缅军驻点发起新一轮攻击,造成两个平民丧命,另有大约25人受伤。

(仰光综合电)缅甸北部靠近中国边界多处昨天发生武装冲突,造成两个平民丧命。据报道,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越界进入中国的缅甸难民持续增加。这最新一轮冲突,对致力于达成全国民族和解的缅甸领导人翁山淑枝而言是个打击。

昨天凌晨2时40分许,克钦独立军、若开邦军、德昂族解放军、果敢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近十个混合营的联合部队对缅甸政府军在勐古地区的勐古城郊、棒赛、彭线、木姐等多处驻点进行攻击。

据报道,缅军99师与克钦6旅爆发激战,截至上午8时,战斗仍未停止,中国畹町等地百姓可以清楚地听到枪炮声。

同盟军:大战才刚开始

清晨时,缅军支援路线被联军切断,驻地缅军因后勤补给不力,收缩至坚固防御据点抵抗。同盟军及联军部队后来占据重要军事位置,对缅军驻点发起新一轮攻击。据参加战斗的同盟军军官透露,大战才刚刚开始,更激烈的战斗还在后头。

在位于掸邦北部、与中国只有一河之隔的木姐镇,一位居民对法新社说:“由于交火激烈,人们正从边界关卡逃到木姐避难。”

当地医院的一名员工透露,当天上午有一男一女在送入医院后,因枪伤过重不治,另有大约25人受伤。也有受伤平民被送到中国一侧的医院救治。

另有消息说,当日上午有80余名缅甸难民进入中国畹町镇,进入中国境内的难民人数还在增加,中国相关机构正设法妥善处置这些难民。

中国多地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据报道,在缅北棒赛勐古一带发生的冲突中,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有居民的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箱被流弹打穿。中国畹町等地政府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边境地区增派警力维持秩序并提供人道援助。

由于整编谈判破裂,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于2011年6月打破长达17年的停火协议,战火重燃。至今已有大约10万平民流离失所,战事还波及邻近掸邦的部分地区。

缅甸民主派政府今年3月上台后,翁山淑枝将民族和解及国家大团结列为其政府的首要任务。全国民族和解大会今年8月召开,大部分少数民族武装组织齐聚内比都,展开缅甸自独立以来的民族和解进程。

不过涉及昨天武装冲突的若开邦军、德昂族解放军、果敢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因不愿先放下武器,而没受邀参加和解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