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美驻菲大使馆附近发现炸弹 警方:或是菲南武装分子所为

菲律宾全国警察总长德拉罗萨(右)在记者会上,展示在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附近发现的简易爆炸装置部件。当局还在调查,大使馆是不是这次袭击图谋的目标。(路透社)
菲律宾全国警察总长德拉罗萨(右)在记者会上,展示在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附近发现的简易爆炸装置部件。当局还在调查,大使馆是不是这次袭击图谋的目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附近昨日发现一枚炸弹,警方随即将它安全引爆,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警方称这是一次未遂的恐怖袭击,幕后黑手很可能是宣称效忠于伊斯兰国组织的菲南武装分子。

警方是在上午7时前接到一名清道夫投报,指在距离该使馆约200公尺的垃圾桶里,发现一部接上黑色与红色电线的旧手机,清道夫怀疑那是一个爆炸装置。警方拆弹小组约在40分钟后将该可疑包裹引爆。

警方说,炸弹是由一名德士乘客放置的,当德士抵达使馆附近时,该乘客下车把装在包裹里的炸弹丢进垃圾桶里。这个简易爆炸装置(IED)若引爆,可在100公尺范围内造成破坏或人员受伤。

警察总长德拉罗萨说,这起事件可能是效忠于伊国组织的菲南伊斯兰武装分子所为。菲南盘踞着多个极端组织,穆斯林分离分子在当地进行叛乱活动已有40年,至今造成逾10万人死亡。

他在记者会上说:“这是企图发动恐袭的行为。由于警方与军方正在那里展开行动,武装分子死伤惨重。我们可以推断,这是要转移我们的注意力,以打击我们的行动。”

菲军方自上周四在棉兰老岛展开清剿极端组织马巫徳(Maute)的行动。今年9月,该组织在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达沃市发动炸弹袭击,导致15人死亡,逾70人受伤。事发后,杜特尔特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加强了安全措施。

德拉罗萨表示,炸弹也可能是另一个支持伊国组织的菲南武装组织安沙哈里发(Ansar Khilafa)放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