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第三次接死亡恐吓 玛丽亚陈接获含子弹恐吓信

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向媒体出示,她收到一封含有子弹的死亡恐吓信。(星洲日报)
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向媒体出示,她收到一封含有子弹的死亡恐吓信。(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玛丽亚陈在国家安全罪行法令下被扣留10天后,前天获得释放。她昨日下午在吉隆坡法庭大厦召开记者会说,信封内有一颗点45自动手枪的子弹和一张恐吓字条。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维权组织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再度接获死亡恐吓,而这一次的恐吓比前两次还要严重——她收到一封含有子弹的恐吓信!

净选盟大会前夕寄来

玛丽亚陈在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SOSMA)法令下被扣留10天后,前天获得释放。她昨日下午在吉隆坡法庭大厦召开记者会说,信封内有一颗点45自动手枪的子弹,还有一张恐吓字条,字条上有红色字体,写着“最后警告,否则玛丽娜与家人安息吧”。字条所写的“玛丽娜”料是笔误,应是指玛丽亚。

玛丽亚陈相信,这封信是在11月18日,即净选盟5.0大集会前夕寄到她家。不过,由于当天她已被警方逮捕,前日才获释回家,所以迟至昨日上午才打开这封信。她说:“我们必须谴责这种行径,而犯案者必须入狱受到制裁。我希望警方能采取行动逮捕恐吓者。”

这是玛丽亚陈近期内第三次接获死亡恐吓。10月17日,玛丽亚陈在WhatsApp接获一组移花接木图片,显示一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打扮的蒙面黑衣男子,手持匕首,对准玛丽亚陈、她的孩子、净选盟前主席安美嘉与净选盟秘书处成员曼迪星。

11月11日,玛丽亚陈再度接获死亡恐吓短信,这批经移花接木的图片变成恐怖“断头”照。

此外,她儿子的汽车在10月20日被人泼红漆,显然是要向她发出警告。

玛丽亚陈表示,她尚未报警,因为她昨日得赶来法庭出席人身保护令聆审;高庭基于她已获释,昨日驳回其人身保护令申请。

玛丽亚陈说:“对我和我的家人做这些事情,令人厌恶和害怕。净选盟5.0集会很和平,没有骚乱、破坏及流血。我们都很和平,我们一直都很和平。”

警或援引另一罪名 再次逮捕玛丽亚陈

另一方面,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说,尽管玛丽亚陈已获释,但警方可能会援引另一条罪名,再次逮捕她。

他昨日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说,除了危害议会民主的罪名之外,警方目前也以和平集会法令调查她。“我们等着瞧,如果有需要,我们就会逮捕她。”

询及为何警方释放她,他说,虽然警方在国安法令下可未审先扣一个人28天,但既然警方已录取她的口供,就无需继续扣留她。但他强调,警方还在调查。“我们完成调查后,将把调查报告呈给总检察署。”

针对警方前天突击调查非政府组织雪兰莪社区自强协会(Empower),他说,警方是接获情报指玛丽亚陈曾担任执行董事的该组织,也接受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成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OSF)的资助,因此上门调查搜证。

他说,警方还在调查更多接受外国援助的非政府组织,并可能逮捕相关人士。

美国骇客曾泄露一份会议记录,指OSF曾资助净选盟、当今大马、默迪卡民调中心、槟城研究院及律师公会等多个非政府组织及络网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