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拥涉恐情报未上报 马国女警入狱七年

祖斯娜华蒂由于隐瞒情报导致涉恐者丧命,遭法庭判监七年。她是马国首名因涉恐而入狱的女警。(星洲日报)
祖斯娜华蒂由于隐瞒情报导致涉恐者丧命,遭法庭判监七年。她是马国首名因涉恐而入狱的女警。(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一名女警被控掌握恐怖组织情报后蓄意隐瞒,并导致另一名涉恐者溜去叙利亚并客死异乡。法庭宣判她罪名成立并处以七年的最高刑期。她也是马国首名因涉恐而入狱的女警。

35岁的被告祖斯娜华蒂是八打灵再也警区的警员。她在今年4月19日被控上八打灵再也推事庭。

控状指她2015年8月至2016年3月22日期间,在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发现有涉恐者有意前往中东参与恐怖组织,但她对上级隐瞒这项情报,因而抵触《刑事法典》第130M条文。此条文的最高刑罚是监禁七年。

吉隆坡高庭司法专员诺丁哈山周二宣判时说,被告身为执法人员,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但被告却让马国公民阿布吉达前往叙利亚加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伊国组织,简称IS)而命丧当地。“警员的职责是搜集及处理有关恐怖组织的资料并呈报给执法单位。被告是训练有素的警员,不应向执法单位隐瞒这类重要情报。”

与多名在叙

伊国组织成员保持联络

诺丁哈山指出,被告承认阿布吉达曾透露将与本案第一控方证人诺阿兹玛一起到叙利亚。“被告认为这项情报只是阿布吉达说说而已,因为要入境叙利亚并非易事且需要一大笔钱,所以认为没必要向上头呈报。”

诺丁哈山表示,全国警察总部的警员曾劝被告别涉及恐怖组织,但被告曾三次协助阿布吉达创建面簿账号,自己还开设一个专门与伊国组织分子联络的面簿账号。他表示,被告认识多名身在叙利亚的伊国组织成员并一直保持联络。

他指被告也曾想飞往叙利亚,但因财务状况不允许而作罢。他表示,辩方无法挑起合理疑点,因此宣判被告罪名成立及入狱七年,刑期从今年3月22日被捕日算起。

主控官阿兹丽娜副检察司说,隐瞒重要情报是严重罪行。她说,被告事先知道阿布吉达将前往叙利亚,但却蓄意隐瞒情报而导致阿布吉达丧命。

被告代表律师聂扎利要求法庭轻判,他指被告与丈夫离异而需照顾两名子女,同时也没有犯罪记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