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朝野打网络仗? 马大选未到假内阁名单疯传

字体大小:

网络假消息指,副首相阿末扎希向首相纳吉逼宫并取而代之,副手是巫统青年团团长凯利。在野党的影子内阁名单则显示林吉祥和马哈迪将担任正副首相。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大选未到,网上开始出现各种攻击敌对阵营的假消息,包括传出朝野双方的“影子内阁”名单,试图挑拨对方阵营之间的关系。

马国社交媒体前天流传一封由副首相及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发出的“逼宫信”,呼吁所有国阵议员施压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下台,并附上一份影子内阁名单,由他本人取代纳吉成为首相,副首相则是巫统青年团团长凯利。

该封有阿末扎希“签名”的信主要是批评纳吉涉及丑闻,让国家经济及社会变得一团糟,因此要求国阵国会议员一同要求纳吉辞职,若纳吉拒绝下台,他将发动内阁成员在国会下议院提呈对首相不信任动议。

纳吉、阿末扎希及巫统多位部长第一时间出面驳斥传言,直指这是在野党散播的谣言,旨在破坏纳吉与阿末扎希的关系,分裂巫统。

纳吉昨晚在博客指出,在野党妒忌巫统已重新团结。“因此,他们散播谣言来破坏我与副首相(阿末扎希)的关系,我不会感到惊讶。”

纳吉强调,他对阿末扎希有信心,并指在野党误判阿末扎希,以为后者会和一些巫统前领袖一样,为了私利不顾党和国家利益。

阿末扎希则通过副首相办公室驳斥谣言,表示这可能是一些对他和纳吉关系融洽感到不安的人士所为。他昨天出席一场公开活动后,受询时重申,有人不满他和纳吉关系密切,企图破坏以达到分化巫统的目的。

他说,警方和马国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已接获20多宗相关投报,并将彻查此事。“这封信涉及三项罪行,包括冒用我个人签名、伪造政府文件及诽谤。”

巫统总秘书安南也说,该信是有心人意图破坏巫统的做法,旨在离间纳吉和阿末扎希。

不过,亲前首相马哈迪的巫统元老、前新闻部长再努丁认为,此事是巫统自导自演,为了攻击在野党及改善纳吉的形象。

他在博客撰文说:“这封信的内容十分可笑,有理智的人都不会信。在野党也不可能制造出那么愚蠢的信来分化纳吉及阿末扎希。我认为这可能是巫统或国阵自己流传出来的。”

林吉祥:大选越近政治谎言越多

除了巫统,在野党民主行动党也遭遇类似假消息攻击。数天前,社交媒体流传一份在野阵营的影子内阁名单,首相人选是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副首相则是土著团结党总主席马哈迪,企图挑起“华人要当首相”的敏感课题。

林吉祥第一时间召开记者会否认,并指这是巫统网络枪手所为,旨在破坏在野党。

他强调,他从没有想过要当首相,而民行党向来支持的首相人选是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他说,这些假消息相信只是“开胃菜”,越接近全国大选时,将出现更多政治谎言。

马哈迪也指责纳吉玩弄种族课题,企图让马来人憎恨华人,以阻止包括民行党在内的在野阵营执政中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