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将纸币面额减三个零

印尼昨天发行新设计的系列纸钞,这些新钞票上仍有很多个零。当局计划在未来一律减去三个零,以方便大家。(路透社)
印尼昨天发行新设计的系列纸钞,这些新钞票上仍有很多个零。当局计划在未来一律减去三个零,以方便大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社)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力求精简货币体系,计划将纸币面额价值减去三个零。

印尼央行总裁阿古斯·马托哇都朱(Agus Martowardojo)周一在现行纸币新设计系列的发行仪式上说,他已请求总统佐科重启一项被搁置的计划,即调整印尼盾纸币的面额,让纸币“更有效、更简单”。

印尼纸币目前最大的面额是10万盾,最小是1000盾。昨天发行的新设计系列仍沿用这些面额。目前,印尼盾的价值大约是一美元兑1万3380盾,及一新元兑9255盾。

其实,上一任的尤多约诺政府曾经在2013年将一个主张调整纸币面额的法律草案提交给国会。不过,由于当时印尼金融市场不稳定,这项草案被搁置。

阿古斯·马托哇都朱说,如果议会明年批准这项重启的法案,央行还需要两年的时间来准备新纸币。之后,还需要另七年的过渡期才能全面使用去掉三个零的纸钞。

他说:“货品和服务的价格都必须简化。由于有过渡期,让新旧钞票通用,因此我们确定不会影响通货膨胀。”

印尼财政部长穆兰妮周一告诉媒体,印尼钞票上的许多个零反映了这个货币的通胀史,调整面额将加强印尼货币。她说,她将与国会讨论调整面额的问题,争取在明年落实有关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