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打印尼女佣 涉案马国女雇主自首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一名在马来西亚工作不到两周的19岁印度尼西亚女佣,疑不堪被雇主虐待负伤逃跑,结果体力不支晕倒在沟渠边,被路人发现后送院及报警,才揭发这起虐佣案。

此案发生在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全身伤痕累累、鼻青脸肿的女佣苏雅蒂周三获救后向警方申诉,其马来女雇主以利器攻击她,导致她头部及身体受伤。

雇主是拿汀 几乎天天打人

苏雅蒂声称,她的雇主是一名“拿汀”(即其丈夫拥有拿督勋衔),后者几乎每天都对她拳打脚踢,甚至还曾抓她的头猛撞墙。

前天,其雇主突然失控用刀刺伤她,她终于忍受不住,冒险从住家后院爬墙逃跑。

她说,除了没收其护照及手机,雇主还不让她与外界联系、不准她离开屋子,最多只能出外倒垃圾。

每天只供一餐不给女佣冲凉

“除了虐打我,她还叫我‘畜牲’(binatang,马来语),每天只给我吃一餐,不让我冲凉,只要冲凉就会被罚在庭院的停车坪睡觉。”

她还说,男雇主知道她被虐待,但却不曾阻止女雇主伤害她。她因受不了而恳求雇主让她回国,还表示愿意赔偿他们当初聘请女佣时支付的7000令吉(约2300新元)手续费,但女雇主却无动于衷。

东窗事发后,这名女雇主(43岁)在律师陪同下向警方自首,昨天被带上法庭申请延长扣留七天以协助调查。

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扎尼指出,初步调查显示,受害者是从印尼棉兰(Medan)到马的合法女佣,在嫌犯家工作约两个星期,因不堪被虐待而逃跑,不过在跑了仅仅数十米就昏倒在沟渠旁。

他说:“周三下午大约1时30分,该住宅区保安人员发现受害者昏倒在后巷,于是通知一名恰好经过的华族女子前往查看,再由后者将受害者送往诊所治疗及报案。”

他指出,受害者因伤势严重,过后被警方转送到医院,目前仍留院观察。

他也说,嫌犯是家庭主妇,与丈夫膝下无子,但家里养了17只猫。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326(以危险武器严重伤人)条文调查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