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城观光船海上起火 逾23死17伤

印尼警方及拯救人员在烧得焦黑的观光船展开搜查。(路透社)
印尼警方及拯救人员在烧得焦黑的观光船展开搜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尼一艘观光船昨天从雅加达前往缇洞岛时,启航不久疑似引擎发生故障起火狂烧。截至昨天傍晚有194人获救,23人遇难,17人受伤,另有17人生死未卜。

(雅加达法新电)一艘载有数百人的观光船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附近水域起火燃烧,至少23人遇难,17人受伤,另有17人下落不明。

印尼国家减灾署说,一艘名为“Zahro Express”的观光船昨天上午从雅加达红溪湾(Muara Angke)港口向北出发,前往50公里外的度假胜地缇洞岛(Tidung Island)。不料启航不久,突然起火狂烧。有画面显示,船身被火舌吞噬,冒出滚滚浓烟。

当局和目击者说,观光船因引擎失灵爆炸,火势迅速蔓延,船上的人顿时陷入恐慌,不少乘客被迫跳海逃生。

目击者:船很拥挤 人们拼命争抢救生衣

一名女乘客对美都台(Metro TV)说:“船开动15分钟后,坐在后头的人开始躁动起来,然后我看到了浓烟,而且越来越多,船很拥挤,人们拼命争抢救生衣。”

印尼官员透露,船上的乘客相信都是印尼人。截至昨天傍晚的消息,获救乘客194人,23人遇难,17人受伤,另有17人生死未卜。

火势被扑灭后,烧得焦黑的观光船被拖回红溪湾港口,随后警方及拯救人员对船身展开搜查。雅加达特区代理首长索尼(Soni Sumarsono)到当地医院探访了伤者。

目前还不清楚事故起因,不过初步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意外。警方表示,出事船只的引擎突然发生故障,随后爆炸起火。发电机发生短路相信是起火原因。

减灾署:实际乘客人数 远高于名单上所列百人

印尼船只超载司空见惯,这艘出事船只相信也超载了,其乘客名单有大约100个名字,不过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指出,至今获救人数显示实际乘客远高于名单上所列的百人。“乘客名单说船上有大约100人,这显然有误,所以我们还在进行搜寻工作。”

减灾署另一名官员赛普里说,搭上这艘观光船的乘客相信是要前往缇洞岛庆祝新一年的到来。雅加达人口超过1000万,每到周末不少人会乘船到附近的千岛群岛岛屿透透气。

印尼有多达1万7000个岛屿,而船只是往来岛屿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不过印尼的海上安全记录不佳,不时发生致命事故。

去年9月,峇厘岛一游船发生爆炸,导致两名外国游客丧命,约20人受伤;11月间,一艘超载快艇从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开往峇淡岛途中,因撞击珊瑚礁而翻覆沉没,至少54人罹难,当时船上载了三名船员和98名乘客,乘客多数是印尼籍客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