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大水灾已导致丹州三人溺毙

在丹州,许多灾黎被安顿在学校充作的临时疏散中心,造成州内多所学校被迫关闭,学生从新学年开学至今仍未开始上课。(法新社)
在丹州,许多灾黎被安顿在学校充作的临时疏散中心,造成州内多所学校被迫关闭,学生从新学年开学至今仍未开始上课。(法新社)

字体大小:

(哥打峇鲁/瓜拉登嘉楼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证实,半岛东海岸大水灾至今造成三人溺毙,三起事故都发生在吉兰丹州,其中一名死者是年仅八岁的女孩。

丹州巴西马警区主任依布拉欣昨天指出,过去两天共发生三起溺毙案,第一起发生在巴西马,死者是一名10岁男童,他周二下午骑脚踏车时意外跌落河中溺毙。“第二起是同一天下午,道北县一名14岁少年踩上漂到他住家附近河边的树干时,失足坠入吉兰丹河失踪。搜救人员搜寻多时,才于周三下午在少年失踪处约400米外的地方发现其遗体。”他说,第三起是于周三傍晚发生在巴西马县刚贡区一甘榜。八岁的小死者跟母亲到事发地点的水道“看水”,结果意外掉入水道。“她的母亲马上呼叫旁人抢救,不过女孩拉上来时已没有生命迹象。”

此外,丹登两州水灾灾情反复,尽管昨天大部分地区已转晴,灾黎总数也从逾2万人减少到约1万8000人,但积水尚未消退,大部分灾黎仍不能回家。

根据马国社会福利局的水灾资讯,昨天登州的灾黎人数已从前天的逾万人,减半至约5000人,但丹州的灾黎人数却依旧超过1万人。

由于积水消退缓慢,加上通往学校的路段仍被淹没,丹登两州逾百所学校继续停课,这些学校一些是遭洪水侵袭,一些则充作临时疏散中心。

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昨天到丹州兰斗班让巡视灾情,并促请丹州伊党政府和中央合作,放下政治歧见,一起进行长期防灾治水计划,协助民众摆脱天灾祸害,解决每年的水患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