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国伊国组织头目 在叙利亚被炸死

马来西亚伊国组织头目再努里(后排中)去年5月曾带着一班童兵及战士向马来西亚及印尼“宣战”,如今遭叙利亚政府军歼灭。(互联网)
马来西亚伊国组织头目再努里(后排中)去年5月曾带着一班童兵及战士向马来西亚及印尼“宣战”,如今遭叙利亚政府军歼灭。(互联网)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警方证实,三名马国籍的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昨日遭叙利亚政府军歼灭。其中一人是曾在网上视频中向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宣战”的伊国组织分支马来群岛单位的领袖之一再努里卡马鲁丁。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证实,曾叫嚣要向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宣战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伊国组织、IS)分支马来群岛单位的其中一名领袖再努里卡马鲁丁,上周五与另两名马来西亚成员遭叙利亚政府军歼灭。

马来西亚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指出,根据警方接获的情报,再努里与沙兹里扎及阿末阿斯拉夫等三人,13日在叙利亚政府军发动的空袭中被炸死。

至少30马国极端分子

已命丧中东

若包括这三人,至今已有至少30名马来西亚伊国组织成员死于中东地区。当局相信还在中东的伊国组织马来西亚籍成员超过60人。

当局至今也已逮捕了超过250名伊国组织分子。

阿育汉表示,50岁的再努里来自霹雳州,曾是马来西亚圣战组织(KMM)成员。

阿育汉也透露,再努里于2011年5月因抢劫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南方银行,曾在当局援引内部安全法令(现已废除)下被扣押。

再努里于2014年4月潜入叙利亚,过后成为伊国组织“马来群岛单位”头目,并负责通过社交媒体游说在马来西亚的伊国组织支持者前往叙利亚作战。再努里也协助安排这些支持者前往叙利亚的行程。

带25童兵烧护照

向马印“宣战”

阿育汉说:“伊国组织去年5月发布的一段宣传短片中,再努里带着一批相信来自马来西亚及印尼的25名童兵在军事训练营焚烧护照。他也带领这些童兵及11名恐怖分子向马来西亚及印尼‘宣战’。”

阿育汉指出,另一名遭炸死的沙兹里扎(27岁)来自雪兰莪州,他于2014年11月与妻子一起潜入叙利亚。

他指出,沙兹里扎也出现在再努里上述宣传短片中。警方情报显示,沙兹里扎与妻子是在隐瞒家人的情况下前往叙利亚,两人先与数名伊国组织支持者在澳大利亚打工赚钱,之后再往叙利亚。

阿育汉说,第三名死者阿末阿斯拉夫(31岁)来自雪兰莪州。情报显示,他是在拉卡的住家遭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炸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