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扫毒绑杀韩商 投案菲警供称多名高层涉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遇害韩国商人池伊乔的妻子(左)18日在友人的陪同下,抵达马尼拉的国家调查局。(法新社) 
遇害韩国商人池伊乔的妻子(左)18日在友人的陪同下,抵达马尼拉的国家调查局。(法新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警察假借扫毒名义绑架和杀害韩商一案越滚越大,一名投案的警察供称,还有更多高层警官涉案。人权组织对此表示关注,担心杜特尔特政府的严酷扫毒政策为无良警察“打开滥权的大门”。


韩进造船厂前主管池伊乔去年10月18日在首都马尼拉以北约两个小时车程的安赫莱斯市的住家,被包括警察在内的八个人,持假造拘捕令带走。涉案警察之后向他的妻子索取赎金。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池伊乔的妻子原本支付了500万比索(约14.2万新元)的赎金,但对方又再要求400万比索,却无法提出池伊乔仍在世的证据,他家人于是决定向警方报案求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