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长廖中莱:措施一视同仁 马国也将向印尼入境车辆征过路费

字体大小:

廖中莱表示,他很欣慰新加坡政府将取消对马国车辆征收相应过路费,这说明新加坡已明白马国的用意,即征收过路费并非是针对或歧视新加坡注册车辆。

(芙蓉综合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继新加坡和泰国后,马国也会向入境的印度尼西亚注册车辆征收20令吉(约6.40新元)的入境过路费,证明马方在此措施上一视同仁。

也是马华总会长的廖中莱,昨天在森美兰州首府芙蓉为马华沉香州选区服务中心主持开幕礼后,针对向外国车辆征收入境过路费措施一事,发表上述谈话。

廖中莱表示,他很欣慰新加坡政府将取消对马国车辆征收相应过路费,这说明新加坡已明白马国的用意,即征收过路费是为了确保交通安全、避免“复制车”、非法入境、外国车主没有缴交罚款等问题,而非针对或歧视新加坡注册车辆。

他说:“从一开始我已告诉新加坡政府,我们没有歧视新加坡。我们落实这项措施,是要保护国家利益。不只是新加坡,我们也会向其他邻国如泰国及印尼的入境车辆征收过路费。”

马国政府曾表示,将在全马各边界关卡向入境的外国车辆征收过路费(Road Charge)或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Vehicle Entry Permit,简称VEP),此措施将率先在新马关卡落实,之后会分阶段在泰国、印尼及文莱边境关卡实施。

从去年11月1日起,新加坡注册车辆在入境柔佛州新山时,都必须缴付20令吉的过路费。本周四,廖中莱宣布从今年6月起,向入境的泰国注册车辆征收过路费。

不过,他昨天没有说明当局何时会开始向印尼及文莱注册车辆征收入境过路费。

本周一,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将从2月15日开始,向所有入境的外国车辆征收6元4角的相应过路费(Reciprocal Road Charge)。不过,当局也说,一旦马国采取统一收费制度,在所有边界关卡向外国车辆征收过路费,当局就会取消上述相应过路费。

廖中莱曾在新加坡宣布要征收相应过路费后表示,此举可能迫使马国也向新加坡看齐,征收35新元(约109令吉)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

当局去年宣布要征收20令吉过路费时曾表示,这是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的一部分,马国不会再另外征收外国车辆入境费。

廖中莱也多次强调,马国向入境的外国车辆征收过路费并非歧视新加坡注册车辆,因为当局接下来也会在泰国及印尼边境关卡实行相同措施,因此希望新加坡政府能重新考虑对外国车辆采取相应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