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韩商遭菲警撕票案 舆论要菲总警长下台 杜特尔特则力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菲律宾警察总长德拉罗萨昨天在奎松市国家警察总部的记者会上回答询问。(路透社)
菲律宾警察总长德拉罗萨昨天在奎松市国家警察总部的记者会上回答询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名韩国商人在菲律宾遭多名警察撕票案引发的反弹持续。当地舆论如今要全国警察总长德拉罗萨下台负责,总统杜特尔特则表示力挺德拉罗萨。


韩进造船厂前主管池伊乔去年10月18日在首都马尼拉以北约两个小时车程的安赫莱斯市的住家,被包括警察在内的八个人以假造拘捕令带走,之后向他的妻子勒索。池伊乔的妻子支付500万比索(约14.2万新元)赎金后,涉案者又要求400万比索(约11.4万新元),却无法证明池伊乔仍活着,家属于是报案。


德拉罗萨19日承认三名警察直接涉案,他们的一名上司则在旁“监督”。由于涉案警察是在国家警察总部勒死池伊乔,涉案者还是负责取缔毒品的特别任务小组,菲国许多质疑杜特尔特铁腕肃毒政策者因此群起大力抨击这个政策,并要德拉罗萨下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