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加末火车轨道遭大雨冲毁 游子担心无法回家过年

▲柔州昔加末火车轨道部分路段的垫石被大水冲走,只剩铁轨和枕木悬在空中,当局马上派人抢修。(中国报)
▲柔州昔加末火车轨道部分路段的垫石被大水冲走,只剩铁轨和枕木悬在空中,当局马上派人抢修。(中国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多个地方经历逾40小时的长命雨后,昨天逐渐放晴,但积水未退,灾情最严重的昔加末有三个地方的火车轨道被大水冲毁,部分铁轨悬掛在空中,导致往来的火车服务被迫取消,许多游子担心这会打乱他们欲乘搭火车回乡过年的计划。

《星洲日报》报道,昨早洪水消退后,昔加末巴耶普莱一带长约500公尺的火车轨道的垫石被冲走,留下铁轨和枕木,底下空荡荡一片。工作人员一早到场抢修,但还不能确定火车何时能恢复服务,目前只有往来新山与居銮的班次。

昔加末火车站负责人巴克里说:“我们还不清楚火车何时能恢复服务,希望能赶在农历新年前恢复正常运作。”

此外,昔加末一名21岁青年莫末法依斯周二下午4时许和亲友乘坐小船逃难时,遇上急流导致小船翻覆后失踪。截至昨晚截稿时,当局尚未发现他的下落。

除了昔加末,全柔另有七个县受灾,分别是新山、哥打丁宜、居銮、丰盛港、麻坡、峇株巴辖和东甲;八县的灾民人数超过9000人,其中昔加末依旧是受灾最严重的县属,当地共开设了53个救灾中心,受影响家庭达2129户,人数超过7000人。

在西马东海岸三州,当地水灾灾情反复,其中彭亨州一夜间就有七个县属沦陷,逾3500名灾民漏夜疏散。截至昨天傍晚,三州总灾民人数有4020人。

水灾料延续至3月

吉兰丹和登嘉楼两州情况逐渐改善,但连日豪雨导致丹州的话望生、瓜拉吉赖及日里的河水节节上升,逼近危险水位,州内有13所学校继续停课。

登州则只剩龙运县有106名灾民尚不能返回家园,其他地区都已摆脱水灾。

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指出,目前已殃及柔州及彭州的第二波水灾情况令人担忧,相关单位已做好准备,支援受灾州属的救灾工作。

阿末扎希也是国家天灾委员会主席,他昨天召开记者会说,气象局预测第二波水灾会延续至3月,而这将比往年的第二波水灾更严重。

不过他促请民众不必过虑,因为相关单位已启动救援机制,包括提早安排水灾高风险区的居民疏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