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反钟万学领袖涉诽谤印尼国父被列为嫌犯 分析员:旨在遏止强硬派穆斯林扩大影响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强硬派穆斯林教士哈比上周到雅加达警察总部接受盘问。警方现在将他列为嫌犯后,随时可能提控他。(法新社) 
印尼强硬派穆斯林教士哈比上周到雅加达警察总部接受盘问。警方现在将他列为嫌犯后,随时可能提控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反钟万学示威领袖、强硬派穆斯林教士哈比涉嫌诽谤印尼国父苏卡诺以及质疑建国原则,被警方正式列为嫌犯。有分析员认为,印尼当局采取行动旨在遏止强硬派穆斯林日渐扩大的影响力。


伊斯兰捍卫者阵线(Islamic Defenders Front,简称FPI)领导人哈比·利奇(Habib Rizieq)曾在2014年发出诽谤印尼开国总统苏卡诺的言论,并质疑印尼“建国五原则”(Pancasila)的合法性。


据报道,哈比·利奇在演说中提到,苏卡诺把“信仰全能真主”列在印尼“建国五原则”(Pancasila)的最后一条,而雅加达宪章则把“信仰全能真主”放在“建国五原则”的第一条。哈比的这番谈话视频被流传后,有人向警方举报他侮辱“建国五原则”和苏卡诺。据路透社报道,举报人是苏卡诺的女儿苏玛瓦蒂,她在去年10月检举了哈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