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警告腐警 不辞职则调往叛军地盘

杜特尔特昨天在总统府向涉及违法的警察训话,劈头盖脸大骂他们是“蠢货、混蛋……”。(路透社)
杜特尔特昨天在总统府向涉及违法的警察训话,劈头盖脸大骂他们是“蠢货、混蛋……”。(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二严厉警告贪腐警察,如果他们不自动离队,就会被送往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地盘。

杜特尔特昨天在总统府向400名正接受调查的各阶警员训话。他大骂这些警察,还说要把他们送去跟叛军驳火。

他说:“我会把你们送去巴西兰,在那里生活两年。如果你们能活着,就可以回来。如果死了,我会叫警方不要花钱把你们送回来,直接埋在那里好了。”

在菲律宾南部的巴西兰(Basilan)是恐怖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的据点。

杜特尔特说,不想被送去菲南的警员可以辞职,但他警告他们以后要安分守己。“我会让一个营队专门追踪你们,因为这是这个国家的悲哀,罪大恶极的罪犯大多是前警察或前军人。”

去年10月一名韩商遭一群警察借缉毒名义绑架和杀害,还向其家属勒索赎金。案件曝光后舆论哗然,此事让极力推动肃毒战的杜特尔特面对诸多责难。他上周宣布解散警察反毒大队,要在警队内“清理门户”。他当时说,菲律宾的警察大约四成涉及非法活动。

杜特尔特七个月前上台后马上展开肃毒战,至今已经有超过7700死亡,其中只有2500人是在警方正式取缔行动中伏法的,其他的被怀疑遭法外处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