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警重挫五黑帮逮捕114人 包括拿督及政党基层领袖

马国警方在全国扫黑行动中起获多种枪支,包括一支莱福枪。(中国报)
马国警方在全国扫黑行动中起获多种枪支,包括一支莱福枪。(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展开全国雷霆扫黑行动,一举逮捕114名黑帮头目及成员,包括六名有“拿督斯里”及“拿督”勋衔的人士及数名政党基层领袖,他们涉及过去两年发生的七起轰动全马的枪杀、抢劫、贩毒及绑架案等。

警方在这项罕见的扫黑行动中还意外瓦解一个绑架匪党“威廉党”,以及活跃于雪隆地区的抢劫党“拉迪诺达哥党”,同时起获毒品、军火及大量现金。

警方刑事调查总监莫末沙烈昨天在吉隆坡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指出,随着这批嫌犯落网,警方已侦破多起涉及黑帮的枪杀、绑架和毒品案,重挫五个黑帮,包括代号为“04”、“21”、“360”及“24”的私会党。

他说,警方发现自2014年起,全马各州尤其是吉隆坡、柔佛、雪兰莪、槟城和霹雳发生多起涉及军火的罪案,因而开始调查及布局,并于上个月底“收网”,先后逮捕114名年龄介于19岁至62岁的黑帮分子,起获22支手枪、一支莱福枪、916颗子弹、市值175万令吉(约56万新元)的各类毒品和将近17万令吉(约5.4万新元)现金。

他指出,落网嫌犯涉及的重大案件包括去年在槟城发生的保镖枪杀老板案、隆市华联花园的女房地产经纪遭枪杀案,以及隆市增江及文良港的“一条心党”两名首领被枪杀等。

他说,这些嫌犯当中有部分已被提控,一些则根据国家安全罪行法令(SOSMA)被扣留。“警方也会深入调查落网的政党基层领袖,是否滥用政治权力当黑帮的‘靠山’,以在黑白两道横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