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阿古斯败选因父亲尤多约诺言论不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尤多约诺积极为阿古斯竞选首都特区首长站台,并在选战前线保护儿子,不料弄巧反拙。(路透社)
尤多约诺积极为阿古斯竞选首都特区首长站台,并在选战前线保护儿子,不料弄巧反拙。(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尤多约诺的长子阿古斯在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中败选,在三组候选人中忝陪末席,率先出局。分析员指出,选情一度受看好的阿古斯,到了选战后期其支持率却下滑,主要归咎于其父的诸多干预和不当言论。


分析普遍认为,2014年卸任总统的尤多约诺目前是民主党党魁,他为保护既得利益而安排长子阿古斯弃戎从政,参加这次雅加达首长选举,希望阿古斯能当上首都首长,延续民主党的势力,日后进一步角逐总统大位。


不过,这个如意算盘这回没打响。阿古斯在选战民调中曾一度短暂领跑,但本周三选举日的出口民调显示,他得票仅约17%,远落在两对手之后,钟万学和阿尼斯各得票达四成或以上,两人将在次轮决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