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马警察总长:担心毒剂残留 案发现场交专家消毒及检测

金正男遇刺之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案发现场被封锁,现场是否残留毒物令人关注。(中国报)
金正男遇刺之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案发现场被封锁,现场是否残留毒物令人关注。(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当局将在金正男遇害地点,即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清理及消毒,同时探测现场及附近是否有放射性物质。

马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说,警方已要求国家原子能执照局安排专家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 2)检测,以确认是否有残留致死金正男的VX神经毒剂。

他昨天证实金正男是被VX神经毒剂毒死后受询时指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有可能留下相关化学物质,因此必须交给专家为案发现场消毒及检测。

他说:“是的,我们对此感到担心,但我不是专家,所以我们交给专家去检查。”

他指出,当局会到死者与两名施袭的女嫌犯到过的地点扫描,探测是否还有放射性物质。

警察总长:民众没必要

避开案发现场

针对民众是否应避开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以策安全,卡立表示没有必要,但强调应先让当局彻底检查。

本月13日上午,金正男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准备办理飞往澳门的登机手续时,遭两名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及越南的女子用毒袭击。金正男随即向机场柜台职员求助,申诉双眼刺痛,后在送医途中不治身亡。

马国当局在案发后11天,即昨天公布初步解剖结果,证实从金正男眼睛及嘴巴采集到的样本中验出化学武器VX神经毒剂的成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