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德籍人质遭阿布沙耶夫斩首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南部极端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昨日在网上发布视频,显示已经将去年被掳的一名德国籍人质斩首。菲律宾政府对此暴行予以谴责。

追踪恐怖组织动向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转发了这段视频。该组织认出片中遭斩首的男子是70岁的德国籍人质坎特纳(Jurgen Kantner)。

此视频出现后,菲总统和平顾问杜雷扎证实了坎特纳死亡的消息。他说。菲律宾当局已“竭尽所能拯救坎特纳,但都徒劳无功”。

菲外长:菲政府奉行

“拒付赎金”政策

菲外长雅赛说,该名德国人质也许病重遭杀。他坚称菲政府奉行“拒付赎金”政策。

去年11月,坎特纳和女伴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附近水域被阿布沙耶夫绑架,押到菲南和乐岛。他的女伴已遭枪杀。

据报道,这对夫妇2008年曾在索马里被掳绑52天,有关方面交付了一大笔赎金后获释。

阿布沙耶夫本月中发放坎特纳的求救片段,要求菲律宾政府最迟在26日支付3000万比索(约84万新元)赎金,否则就会将他斩首。

过去阿布沙耶夫已有多次将人质斩首的纪录;菲军方发言人说,该组织手中仍握有至少19名外籍和七名菲籍人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