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大臣:森林城市项目虽在中国暂停销售 碧桂园在柔发展计划不受影响

依斯干达特区的房地产项目“森林城市”是中国发展商碧桂园推出的海外旗舰公寓项目,图为该项目在新山的推介场。(路透社)
依斯干达特区的房地产项目“森林城市”是中国发展商碧桂园推出的海外旗舰公寓项目,图为该项目在新山的推介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表示,碧桂园森林城市计划的销售对象不仅中国买家,而是面向国际市场。这些买家除了中国人,也来自中东、澳大利亚和欧洲多个国家。

(新山综合讯)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表示,中国发展商碧桂园在依斯干达特区的房地产项目“森林城市”虽因中国政府的资金管制措施而暂停在中国销售,但碧桂园在柔佛的各项发展计划将继续进行,完全不受此次事件影响。

卡立诺丁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限制资金外流的政策,影响了所有在外国有发展项目的中国发展商,因此这项政策并非针对碧桂园。他说,中国政府上述政策是不希望资金外流,这直接牵涉到中国人民在国外置产的问题,因此也影响碧桂园等发展商。

卡立诺丁也表示,碧桂园森林城市计划的销售对象不仅中国买家,而是面向国际市场。这些买家除了中国人,也来自中东、澳大利亚和欧洲多个国家。当记者询及此次事件是否影响中国人到柔佛的置产意愿时,卡立诺丁并未正面回应。

碧桂园在柔佛的森林城市房地产项目,据传因中国政府加强打击资本外流,近日在中国全面停止销售。碧桂园前天发表声明澄清,销售厅关闭仅是暂时性安排,并非应对官方政策而作出“反射性反应”。

森林城市是碧桂园去年3月推出的海外旗舰公寓项目。这个项目截至去年估计已售出价值约180亿人民币(约37亿新元)的单位,据知高达七成的买家来自中国。

中国外汇管理局今年1月宣布,个人购买美元须填写购汇用途,同时声明不会将外汇用于购买境外房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将增加个人转移资金到中国境外的难度,也影响中国投资者购买海外房地产的意愿。

根据马国贸工部去年底的资料,碧桂园计划20年内在马国投资高达1000亿美元(约1412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