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城特区首长次轮选举 伊斯兰联盟暗示挺阿尼斯

雅加达特区首长候选人阿尼斯(中)周六在前总统苏哈多的忌日祈祷会上向出席者挥手。(雅加达环球报)
雅加达特区首长候选人阿尼斯(中)周六在前总统苏哈多的忌日祈祷会上向出席者挥手。(雅加达环球报)

字体大小:

雅城特区首长次轮选举在即,两位候选人钟万学和阿尼斯背后的支持阵营都在部署策略为自己拉票。印尼伊斯兰联盟表示有意支持阿尼斯,并认为阿尼斯才是领导雅加达的适当人选。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伊斯兰联盟暗示,该组织将在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支持前教育部长阿尼斯与搭档企业家桑迪阿,因为它认为阿尼斯才是领导雅加达的适当人选。

伊斯兰联盟(Syarikat Islam)领袖韩丹佐瓦告诉《雅加达邮报》,他认识阿尼斯多年,并成为好友,所以深知其领导能力。“我告诉阿尼斯,希望他可以利用此次选举团结雅加达市民,以免受到分化。”

阿尼斯则表示,若得到该联盟的支持,这将大大提升其团队的士气,并说,他已经做好准备,让市民看到更好的领导层。“其实最关键的不是更换首长,而是更换政策。如果我当选,我一定会为被边缘化的市民争取更多福祉。”

伊斯兰联盟在苏哈多掌权时期曾是建设统一党(PPP)一员。在1999年大选,该联盟仅赢得一个国会议席。

阿尼斯也否认他两年前在出任教育部长期间涉及法兰克福书展的贪腐案,他说,这是竞选的“政治玩笑”,他说:“很有趣,该指责竟在次轮投票前才向反贪会报案。”

现任首长钟万学和其竞选搭档查罗特在上个月的首轮投票钟获得42.9%的选票,阿尼斯与桑迪阿获得39.9%的选票,前总统尤多约诺的长子阿古斯与雅加达官员希尔菲娜则只获得17%的选票。由于三个组合得票不过半,得票最高的钟万学与阿尼斯将在4月19日的次轮投票中一决胜负。

阿尼斯竞选团队周六公布,其组合在过去三个月的竞选活动总共花了644亿印尼盾(约680万新元)。截至今年2月,该团队共收到653亿盾的竞选基金,其中有628亿盾来自桑迪阿本身,阿尼斯则只贡献了4亿盾。

支持阿尼斯组合的两大政党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和繁荣公正党(PKS)分别贡献了7亿5000万盾和3亿5000万盾,一家私营企业捐献9亿印尼盾。

出席前总统忌日祈祷会 查罗特遭对手支持者攻击

另据罗盘报新闻网报道,查罗特上周六傍晚出席前总统苏哈多忌日祈祷会,遭到竞选对手的支持者恶劣对待。查罗特准备离场时,一名示威者向保护查罗特的警卫抛掷瓶子,另有一些示威者恶言谩骂,查罗特最终在警方的保护下安全离开。

其实,查罗特抵达清真寺时,受到示威者企图拦阻。不过他在保镖的护送下入场,气氛紧张。除了苏哈多的子女,大印尼运动党主席普拉博沃、阿尼斯和伊斯兰捍卫者阵线领袖里齐克等人也在场。

另一方面,印尼四大政党上周开会,以拟定策略如何协助钟万学和查罗特在次轮投票中胜出。

执政的斗争派民主党(PDI-P)秘书长哈斯托告诉记者,该党与戈尔卡党(Golkar)、民心党(Hanura)及民主国民党(NasDem)准备充分利用其政治机器接触草根支持者,让他们为钟万学投下支持票。

他说:“这次会议由戈尔卡党秘书长伊德鲁斯提出,以加强各政党之间的合作,协助钟万学赢得次轮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