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反恐专家:与被炸死乌兹别克人同名 “伊国”东南亚头目还没死

在2014年发布的一个视频中,巴鲁姆沙(中)号召印尼武装分子加入伊国组织。之后频有消息指他已在叙利亚被打死,但始终无法获得证实。(互联网)
在2014年发布的一个视频中,巴鲁姆沙(中)号召印尼武装分子加入伊国组织。之后频有消息指他已在叙利亚被打死,但始终无法获得证实。(互联网)

字体大小:

著名反恐专家琼斯告诉《雅加达环球报》,有关新闻报道将死者的姓名写错了,死者与“伊国”东南亚头目只是名字相同,家庭姓氏不同。

(雅加达综合讯)反恐专家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东南亚的头目印度尼西亚人巴鲁姆沙还没有死。

阿拉伯媒体日前报道,巴鲁姆沙13日在向叙利亚政府军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时失手,被炸弹炸死。印尼一名恐怖主义及情报研究员也称巴鲁姆沙已死,因为其追随者通过社交媒体为他祈祷致哀。

不过,著名反恐专家琼斯(Sidney Jones)告诉《雅加达环球报》,根据她从叙利亚伊国组织消息人士获得的情报,上述被炸死的人不是巴鲁姆沙,而是一名乌兹别克人。“那不是巴鲁姆沙,而且根本不是印尼人……据我们所知,巴鲁姆沙现在还好好地活着。”

琼斯是总部设在雅加达的冲突政策分析研究所(IPAC)的主管。她表示,有关新闻报道将死者的姓名写错了,两人只是名字相同,家庭姓氏不同。

媒体报道巴鲁姆沙身亡的消息时,印尼外交部发言人也曾表示,当局无法确定有关消息是否属实,因为伊国组织恐怖分子都是非法潜入叙利亚,当局无从追查他们的行踪。

巴鲁姆沙(Bahrumsyah)又名阿布莫哈末(Abu Muhammad al Indonesi),是伊国组织领袖巴格达迪钦点在东南亚的头目。

巴鲁姆沙于2014年5月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此前他是西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West Indonesia Mujahidin)的领袖,也领导一个驻扎在叙利亚城市拉卡(Raqqa)的“马来群岛单位”(Katibah Nusantara);该组织成员包括印尼人、马来西亚人、菲律宾人,也招募新加坡人,特点是他们都能用马来语沟通。

巴鲁姆沙也和印尼神权游击队(Jamaah Ansharut Daulah)有联系,他们都是一个隶属亲伊国组织的印尼武装组织网络成员。

今年1月,美国把神权游击队列为恐怖组织,同时把包括巴鲁姆沙在内的四名武装分子列为恐怖分子。当局相信该组织是去年雅加达致命恐袭的幕后黑手,该起自杀式袭击造成四名平民和四名枪手丧命,是伊国组织宣称在东南亚发动的首起恐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